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阆中市开展“温馨夕阳、幸福晚年”养老服务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4 | 来源:市民政局

 

  节目现场1.jpg 

  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随着我市步入老龄化社会,为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更多人参与养老服务事业。12月3日,阆中市第一届“温馨夕阳、幸福晚年”大型养老服务宣传活动在东方广场拉开帷幕,前来参加活动的人群络绎不绝,活动现场挤满了咨询市民。

  陈常委讲话.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龙全,市人大副主任宋正德,市政协副主席张昭萍,市民政局局长宋林勇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市级各涉老部门、城区4个办事处相关人员及市内各养老机构共计3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陈龙全详细介绍了阆中养老行业发展基本情况,对养老服务行业的未来寄予了厚望,并祝全市老年朋友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节目1.jpg 

  节目2.jpg 

  节目3.jpg 

  节目4.jpg 

  节目5.jpg 

  养老宣传.jpg 

  养老宣传2.jpg 

  免费检查2.jpg 

  免费剪发、按摩.jpg 

  本次活动,融合节目表演、现场咨询、养老服务技能展示等各元素于一体。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政策解答,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社会养老的优点与发展趋势。现场还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免费检查身体,发放礼品。

  节目现场2.jpg 

  现场2.jpg 

  据悉,目前我市共有60岁以上老人21万人,是四川较典型的老龄化县市之一。近年,全市养老机构迅速发展,各类公民办养老机构共有154个,提供养老床位2500张,初步形成“区域综合性养老中心+乡镇互助式敬老院+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各类民营养老机构”的四级养老服务格局。

  积极推进对养老服务行业的宣传,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推动了孤寡老人供养水平的不断提升,促进老年事业快速发展。社会养老服务建设是关爱老人、奉献社会、回应民意、为民解忧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更是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晚年生活的时代需要。

责任编辑:胡奎

志愿行动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