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阆中市开展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3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阆中市残疾人联合会在东方广场开展了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四川新闻网南充3月2日讯(王大珲/文 苟安杰/图)3月2日上午,阆中市残疾人联合会在东方广场开展了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爱耳日活动紧紧围绕“听见未来, 从预防开始”主题,以咨询、义诊等形式集中向公众普及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

  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广场内人头攒动,前来义诊义检的人们三三两两络绎不绝,市中医院、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市中山医院等医疗单位纷纷打出横幅,组织医务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为市民开展义诊义检活动。“你这是神经性耳聋耳鸣,建议你配戴助听器……”,在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义诊服务台前医生热情地告诉一位张姓患者说。

开展义诊义检

  市残联负责人告诉笔者,“爱耳日”宣传活动已经经历了18年,对推进我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3月3 日是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我们要大力宣传防控出生缺陷、发育障碍疾病及伤害致听力残疾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全面推进新生儿听力筛查,大力宣传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重大意义,推进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成年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适配工作,落实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的要求。强调要大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增强人们爱耳护耳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

发放宣传资料

  阆中市残联、市财政局、市教科局、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市文旅广局、市卫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勇

志愿行动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