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阆中市2017年“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启动

发表时间:2017-05-02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冉琼供图)  

  四川新闻网南充4月27日讯(冉琼)4月26日,阆中市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动员会在阆中金龙酒店会议室举行,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全面启动2017年“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阆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祝琳指出,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活动是贯彻党的民生政策,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关系到阆中全市30多万个家庭的幸福。祝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定专人,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细化到位;要加强宣传动员,各乡镇(办事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组织妇女群众积极参加“两癌”筛查,宣传普及保险知识,确保宣传对象全覆盖,积极营造主动参保投保的浓厚氛围;要狠抓落实,确保工作效果。 

  据了解,“关爱女性保障计划”险种类别有两种,一种为农村及城市适龄妇女保险:每年交费40元,保险金额为2万元(保险年限当年有效);另一种为机关、企事业单位适龄女职工保险:每年交费100元,保险金额为5万元(保险年限当年有效)。此次“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开展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5月1日至2017年6月15日,参保人员范围包括全市16—65周岁的农村及城镇居民、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女性。机关、企事业单位女职工由单位工会(妇女组织)统一办理;农村及城镇居民妇女由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妇联确定专人统一办理。 

  动员会上,阆中市妇联安排部署了2017年“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中国人寿阆中支公司负责人对此次保障计划开展做出了承诺。

责任编辑:王勇

志愿行动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