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 全民阅读

阆中才女巧手绘阆中 想让家乡走的更远

发表时间:2016-01-1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0月20日,一条“南充网友手绘阆中古城”的帖子走红网络,引发上千网友热议和南充媒体的广泛关注,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了旅居新加坡的钢笔画作者闵嵩。一听是家乡媒体的记者,闵嵩欣然接受了我们的独家采访。

  热爱阆中 钢笔画走红网络

  “我是地地道道的阆中人,网名叫冰糕。在阆中古城生活了19年,毕业于奥地利约翰开普勒大学经济系,奥地利呆了七年后,到西班牙马德里居住三年,现在暂居新加坡。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我平常最喜欢写一些与美食和旅行相关的文章”,闵嵩欣然地告诉记者。

  虽然长期旅居国外,闵嵩对家乡的眷恋丝毫没有减退,通过微博,她随时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在游历过众多的国家和城市之后,对家乡有着一份深深的怀念。

  在信息瞬息万变的年代,人们大多使用相机把美景拍成照片或视频,既方便快捷,又省时省力,闵嵩却弃简从繁,选择用钢笔来描绘家乡美景。没有想到,这些钢笔画有那么大的魔力,引发众多网友和媒体的关注。

  情系阆中 才女手绘家乡美景

  “家乡的美,淳朴厚重,照片和视频的色彩虽然分明,但体现不出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钢笔画虽然色彩单一,但简单的线条却再现了阆中古城的质朴,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闵嵩说,几年前,她很多外地朋友到阆中旅游,临走时都会为买不到具有阆中文化特色的纪念品而遗憾。就萌生了想把古城特色景点和街区做成明信片送给朋友的想法。加上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素描、水彩、国画都学过,在尝试中发现,用钢笔画出来的东西效果很特别,所以,就选择了一些古城的照片,用钢笔来手绘。大家现在看到的几张手绘画,前前后后花了我两个多月的时间,一砖一木、一笔一划都凝聚了我对家乡深深的情感。

  建言阆中 愿家乡走的更远

  闵嵩说:“家乡有很多城市和景点不能超越的东西,是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大家闺秀,作为从阆中走出去的游子,故乡是我的骄傲”。她建议,阆中在旅游发展中,要独立发行最能彰显阆中地域特色明信片,其内容可以是名特小吃、传统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城人家、以及山水风光,配以简洁的中英文说明,公开发售。其次建议,涉旅部门要注重专业网站营销,闵嵩说,因为长期旅居在国外,闵嵩先后自助旅行过欧洲、非洲、亚洲的100多个城市,她了解外国人出门旅游的习惯,他们首先会上网查阅专业旅游网站推荐的旅游目的地,阆中古城应该在高端专业网站完善阆中旅游的英文旅行资料。她推荐了“tripadvisor(猫途鹰)等三家外国人最喜欢浏览的旅游网站,希望在硬件升级,精准营销的情况下,让家乡阆中走的更远。 (王波 张艳昭)

责任编辑:管理员

志愿行动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