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耀阆州 > 阆中好人

“阆中好人”赵维富登上央视荧屏传播文明

发表时间:2016-01-19 |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南充讯(陈松)“在四川省阆中市的柏垭镇,有这样一个以收猪卖肉为生的普通村民,他叫赵维富,虽然叫”维富“,可是他一点都不富裕,他没车没房,还欠了不少债,可是26年来,他却给人送肉、送油、送钱……先后帮助了100多人,当大伙问他怎么回报他时,他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块去修路……”随着一段开场白,9月4日14点26分,央视新闻频道栏目《新闻直播间》,以《赵维富:感谢我,就跟我去修路》为题对赵维富的相关事迹进行了报道。

  跳入冰冷的水中勇救落水者,默默资助双双患病的夫妇……村民罗大全、魏子秀、钮大奇、李锡尧等纷纷讲述了几十年来赵维富对他们无私帮助的爱心故事。聆听这些曾经受过赵维富帮助的人的讲述,真正感受了赵维富20多年来数件助人为乐的善举。

  走进赵维富的家,“一张双人床、一张餐桌,一台小彩电……这就是全部家当。”乡亲们看到赵维富并不富裕,甚至还没甩掉贫穷,都想感谢他,但这时候的赵维富又把想感谢他的这些人聚集起来为村里修路。

  赵家湾通往苟家湾的村道有2.2公里长,是南登观村的一条主路,可一下雨就变成了烂泥坑,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在赵维富的带动下,许多乡友慷慨解囊,筹集资金,历时数年,烂泥路被乡亲们修成了水泥路,制约了几辈人的交通瓶颈终于打破了,最终圆了老赵多年以来的梦想。

  “这是我应该做的一点小事情。”“我总觉得,我只要比这些困难户过得好些,有多少钱我就捐给他们。”赵维富质朴而真诚的话语,令观众十分感动。

  据了解,这是十八大召开前夕,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的《凡人善举》专栏。“《凡人善举》专栏,是为了彰显中华民族的道德追求,昭示当代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央视新闻中心编导李晶晶介绍,阆中赵维富虽很平凡、很普通,但他这种助人为乐、长期坚持、不图回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因此更值得宣传报道。这期节目整个时长近5分钟,除了在《新闻直播间》播出外,还将陆续在《朝闻天下》等栏目播出。

责任编辑:管理员

志愿行动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