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耀阆州 > 诚信建设

多省市张飞聚首阆中 穿越三国倡议诚信旅游

发表时间:2016-01-19 | 来源:新浪旅游

  11月22日,国内多省市张飞聚首阆中,参加当地举办的“寻找张飞?穿越三国”全国万名张飞免费游古城活动,倡导全民文明出游,诚信旅游。

  当天,来自河北涿州、重庆云阳、陕西西安等国内多省市的张飞聚首阆中三国文化主题公园,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有71岁,最小的仅有3岁,在启动仪式现场,50名张飞激情观看了巴渝鼓舞表演和刘关张桃园结义。

  “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阆中这个地方,山清水秀,非常美丽”,来自陕西的女张飞兴奋地告诉记者。

  来自南部县的帅哥张飞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他了解到了张飞的历史和阆中古城的古色古香,以及风土人情和美食,特别是通过这个活动来倡导文明旅游,诚信旅游很有意义,他希望这种活动继续举办。

  1

  阆中是三国文化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以三国时期的历史文化为源,文物遗迹、三国人物和地方民俗将三国文化演绎的得淋漓尽致。2010年,阆中就跻身川陕甘渝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阆中城内现有保存完好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桓侯祠(张飞庙),展示了三国精彩故事和张飞的生平事迹;张飞巡城参与活动让人感怀张飞的侠义之气。近年来,阆中掀起的三国文化热流吸引了全国乃至台湾、东南亚国家、韩国、日本的游客组团赴阆祭拜张飞英灵。

  1

  活动总策划何潇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全国各地的张飞,第一是与张飞同名同姓者,第二是喜爱三国文化、喜爱张飞,这一帮爱好者,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愿意为中国的旅游文化事业、愿意为文明出游、诚信旅游做贡献的志愿者,他们就是生活中的张飞,此次活动也旨在寻找生活当中的张飞,寻找生活当中的英雄。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穿越活动中,张飞们将身穿战袍游滕王阁、阆中古城、南津关古城、祭拜张飞英灵。体验张飞巡城,张飞断案等三国穿越盛宴,感受阆中古城浓浓的三国文化和诚信旅游的氛围。

责任编辑:管理员

志愿行动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