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姓故事

最美农民工 “疫”线暖乡村

发表时间:2020-03-03 | 来源:阆中农民工之家

  望垭镇战先进人物-杨刚才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在阆中最边远的望垭镇也随之进入全面防疫状态,与疫情进行着坚定的阻击战。短时间内,众多望垭乡友纷纷公益接力,与疫情赛跑,为家乡捐款,帮助家乡抗击疫情。

  

  2月7日,望垭镇洛城寨村优秀农民工、青年创业者杨刚才,为此次防疫工作捐款5000元,同时担任志愿者,为我们的防疫工作助一臂之力,为该村农民工做出表率。杨刚才,阆中市望垭镇人,现年39岁,中专文化,2001年应征入伍河北武警8645部队,2003年12月退役后先后在广东和成都自主创业,目前成立了四川中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品类、电子类产品代理销售及文化产业培训等工作。外出发展事业至今,他一直心存对故土的思念与情怀,一刻也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故乡。

  

  

  疫情蔓延以来,杨刚才一直关注着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他说:“我是一名农民工,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国家有难,面对疫情人民生命受到威胁时,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有力出力,有物出物,此时我的心中只有一种信念,疫情就是命令,希望各方配合及时把疫情控制住”。从本月7号至今,他放弃了休息时间奔赴疫情一线,与洛城寨村党群突击队一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防控点值守、政策宣传、人员排查、村内巡逻每一项工作无不留下他深深的足迹。他说:“五千元在整个防疫层面来讲,也许是微不足道,危难时刻,如果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那么就能聚少成多、聚沙成塔,这也充分体现出军人无私担当的优秀本质,也体现了望垭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我们就一定能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侯晓琼

志愿行动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