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姓故事

宅不住了?来看金垭村医的“硬核”宣传!

发表时间:2020-02-28 |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出门,不要串门,也不要走亲,也不要访友,不要今天你请过去,我请过来,吃饭的过程当中,chu(挨的意思)得又近,你一筷子duo(夹菜的意思)过去,我一筷子duo过来,都有传播风险。”这段他进行防疫宣传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后,乡亲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网红书记”。

  47岁的胡德荣,是阆中市金垭镇介福观村的村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守护全村人民身体健康的村医。

  20200228158285478845000220.png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胡德荣就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正值春节,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防疫宣传就显得尤为重要。他从年前就开始在村上进行防治新冠肺炎知识的宣传工作。除了在村里挂警示横幅、喇叭广播等宣传方式,胡德荣还在自己车顶上放了一个喇叭,录上让老百姓通俗易懂的家乡话,沿着村道专门播放自己编的顺口溜进行疫情宣传。

  “老百姓听土话,听惯了,我这样子说老百姓容易理解。”胡德荣笑着说。作为村医,他希望村里的每一位父老乡亲都能平安健康。除了常规的健康服务工作,他还每天开车在村里早中晚各宣传1次,让每个人都能牢固树立防控意识。

  根据镇上领导安排,从1月30日起,他不仅在自己村里搞宣传,还开车去另外6个村子用他的“土话”给村民们宣传,务必让每个人对疫情引起重视,做到群防群控。

  在他的带动下,介福观村及周边村子的疫情防控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村民开始自觉遵守,很少走村串户,出门必戴口罩,疫情防控工作变得十分顺利。 

责任编辑:侯晓琼

志愿行动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