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姓故事

阆中:拾金不昧美名扬,高尚情操获称赞

发表时间:2018-07-18 | 来源:阆中文明网

 

  中医医院保洁工宋菊芳:拾金不昧, 展现高尚情操  

  2018年7月14日上午8:20左右,阆中市中医医院保洁工宋菊芳在保洁时,发现中医大楼电梯入口旁边的桌子上有一个黑色钱包,里面装有2000余元现金、若干银行卡、社保卡等重要物品。为尽快找回失主,宋菊芳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保卫科。保卫科工作人员立即告知保安、门卫,若有人寻找钱包请转告当事人前往保卫科办公室认领,另一方面,保卫科工作人员通过移动公司查询到失主手机号,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经了解,失主石某某,一直在外地务工,这次是因为怀胎十月的妻子临盆在即,在中医院妇产科住院。发现钱包丢失后,心急如焚,当得知是中医院职工拾得钱包,心情十分激动。当天上午8:50左右,石某某来到保卫科办公室,工作人员肖信在仔细核实失主身份之后,将钱包完璧归赵。丢失的钱包短时间内失而复得,石先生激动不已,向我院宋菊芳和保卫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阆中环卫工人叶盖利: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的!  

  2018年7月17日上午10点,阆中环卫工人叶盖利像往常一样清扫着工作区域的街道,当他打开五丰万客隆旁的垃圾箱时,发现一外包装壳包裹着一万元现金,发现这笔现金后叶盖利赶紧交到了阆中环卫处。

  收到一万元现金后,阆中环卫处立即在五丰万客隆处张贴了招领启事,如发现丢失者请拨打电话0817-6222407,到环卫处办公司现场确认领取。

 

  据了解,叶盖利今年44岁,做环卫工人已经9年了,平时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叶盖利说:“当时看到这笔钱的时候,就想着怎样才能把钱还给失主,毕竟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所以第一时间就把它交给了环卫处。”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拾金不昧,但当我们面对一万元现金的时候,是否能真正做到?淳朴的环卫工人叶盖利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说明了什么是真正的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胡奎

志愿行动


文明图汇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